【驼妹】我唯一青春里的路人



-deft×meiko

-国际三禁 请一定不要转出lof

-时间线混乱 真的很ooc我的锅

 

2018洲际赛有感,细节有什么对不上的大家就当作没发现吧QvQ

 

非主流标题,歌还不错。自娱自乐产物就别喷为虐而虐了,虽然我是真的觉得那个视频不算糖……先给大家道歉了,不喜右上叉掉吧请不要骂我。

 

骂我我就哭QAQ

 

BGM:陈雪凝《我唯一青春里的路人》

 

 

 

————

“怎么说田老板?”明凯把手机翻个面,屏幕上大电竞的KT采访对着田野晃了晃,嘴角经典的似笑非笑,“谈一下感想?”

 

“明凯,”田野表情平静地把空了的背包甩在椅子上,余光瞟见李汭燦和胡显昭识趣地连蒙带骗拐走上野懵比二人组后,抬头盯着一脸看戏的人,“你看我真诚的眼镜片,我没感想。”

 

“彳亍口巴,”明凯倒也不为他冷淡的态度而恼,锁了屏准备跟着那四个人去吃饭,“有没有你心里清楚。也不知道谁三天了一句话没和人说,还让别的队的不要告诉LCK的EDG训练室在哪。”

 

明凯转过来半个身子靠在门框上,看着田野神情僵硬欲言又止的模样笑了出来,“我建议你还是跟我们一起去吃饭,李汭燦和小金已经不堪骚扰了,你今天再不出现待会儿他俩就能把人直接领过来,到时候可是真尴尬。”

 

田野攥了下右手又松开,跟在明凯后面往餐厅走。其实如果可以他是真不想有洲际赛这么个东西。他是真的、真的,不十分想见金赫奎。

 

或者说他没那么敢。

 

 

 

算来也有两年了,田野有时候发呆还是会想起来金赫奎到来和离去的样子。

 

遇见金赫奎时他还是1字打头没成年的小鬼,一腔热情又天真,还没被抬上赛场就听说自己要辅助的是韩国T1的高手AD,心情可以说是兴奋又紧张。邻国重视资历辈分,本来都做好了叫前辈的准备,还百度了韩语怎么问好,结果见面被一口泡菜味儿的“你好”糊了一脸。

 

田野觉得自己对着金赫奎两年都叫不出哥这件事,不是他的问题,都怪金赫奎。那人一张糯米团子似的脸,脾气软得像他后来总爱往自己头顶放的那只彩色羊驼,眼睛睡不醒一样眯成条缝,开心难过都太明显地写在脸上,比年纪更小的pawn还好懂。

 

他也不知到底是谁纵容谁,就是好像觉得金赫奎这个不论什么时候开口说话都像在撒娇的样子,似乎默认了自己明明是更年幼却养成了副AD限定的细心性格。

 

之所以说是限定,就是从金赫奎回国之后不复存在了。

 

田野不是没在心里偷偷怨过。年轻的男孩子,出道即巅峰,甫一踏进成人世界就有可追随的光与可依靠的肩膀;他的风格建立于金赫奎的风格,他的习惯生长于金赫奎的习惯,他的人生轨迹在金赫奎第一次眯起眼软绵绵地叫“iko~”时就被扭转了。他好像从未得到过什么,却又随着那人的离开失去了美丽世界。金赫奎回国之后他一直有关注KT的消息,得知队伍无缘世界冠军时心里竟有些疼痛的快意。你看,他想,你为了冠军离开我,可是你现在没有冠军也没有我。

 

而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田野以后还会有很多个AD,或许也有融洽投缘的朋友默契无双的搭档,但是他再也不会有金赫奎了。

 

 

 

作为在微博拥有小号的人,田野当然也知道“驼妹”CP的存在。看得多了有时候也会想,啊,原来我和他在一起时是这样的吗,好像确实与别人不同,但是我喜欢他吗?

 

田野仔细想过这个问题,得出的答案是不。

 

田野远比外表看上去的人畜无害成熟得多。外人眼里他会幼稚霸道毫无心机,只有他自己知道不是这样。他冷静又清醒,不过是看透不说;灵魂在半空中俯视着自己和周遭的一切,那些弯弯绕绕简直不能更清楚。没有meiko,deft还是会有一位辅助;而会不会像对meiko一样对待那个人,田野从不去设想。既定事实,所有的假如都失去意义,何必庸人自扰。

 

少年人会把曾经当作永远,殊不知没有两条线可以永远痕迹重叠,他们相遇的那一刻就注定了在未知的未来终有一天要分开。他们会错认依赖为依恋,尽管那些感情真实存在过,但错觉终究是错觉。一起盖过的被子,沿着杯壁流下的牛奶,剥好油纸的小蛋糕,田野享受和金赫奎一同度过的日子,可他并没想要永远拥有他。

 

田野最想看金赫奎肆无忌惮的笑颜,想看他梦想成真,所以他没有叫金赫奎留下来。走过的时光对于他们俩都弥足珍贵,他因金赫奎而成为了更好的meiko和田野。若他们不可亲吻拥抱,至少让自己为他祝福。

 

算不得毫无怨怼,也还能心甘情愿。

 

 

 

“待会儿你和我去给LCK送礼物别忘了啊,”小金拍拍田野肩膀,“去KT记得和赫奎拍张照,不知道多少粉丝等你俩见面呢。”

 

“哇你很烦哎金星宇,”田野嘻嘻嘻地队霸了起来,“要走快走胡显昭等我双排呢。”

 

拐过一个弯正巧看到在走廊神游的人,小金已经高声叫着“赫奎啊”走过去了,田野笑了一下,远远对着金赫奎扬了扬手里的盒子,“给你的。”

 

旁边的不少工作人员已经露出了姨母的微笑,纷纷起哄跟拍小姐姐给两人拍照。

 

“拍什么嘛这都录视频了,让他们回去自己截图不就完了。”田野无奈,他还是不太习惯只要和金赫奎站在一起就被CP粉的邪恶笑容包围,可以的话他真想告诉所有人别再瞎琢磨了。

 

都是没谱的事儿。

 

“那就拍一张吧,”小姐姐好脾气地对田野笑了一下,“来吧,粉丝都挺想看的。”

 

大庭广众总不好拒绝自家俱乐部,何况还是个女孩子。“那你拍吧,怎么拍?”

 

“摸摸头嘛就摸摸头,”一圈工作人员挂着看戏的笑容,“快点快点一会儿KT过来找人了。”

 

金赫奎羞涩地看了眼镜头又盯着他,抿嘴笑。田野看他,真心好奇世界上怎么竟然就会有这样的存在;明明性子迟钝又软弱,却是正正经经的勇敢又决绝,十字路口毫无预兆说转弯就转弯,只自己抓不牢被惯性甩在地上,碰得流血破皮,直到现在见到这人,旧伤还会隐隐作痛。

 

却也从来没想干脆去了这块疤。

 

正想打哈哈萌混过关应付官博了事,后脑覆过来只手,带着熟悉的温柔力道,轻轻拨乱了他的头发。

 

田野顿住,背过身去,咧开嘴哈哈大笑。

 

 

 

END.

 

我想起那一年我们所有的好

也曾快乐也曾破碎想来也心跳

我记得你的笑 也会记不得

感谢你曾在我生命里出现过

我们笨拙地碰撞出了彼此的轮廓

也让我成为了更好的那个我

多好分开这么久想起你仍能不经意

撩动我心里头某一处温柔

————

加了很多自己对二位选手的理解和冗长的回忆杀……我知道驼妹的时候这二位已经散了,只能靠考古来补。他们一同留下的历史很精彩,16德杯也是真的差点搞哭我。能说的话,deft确实是占据了他短暂青春几乎全部的人了。田野成长得太快,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幸事。

 

驼妹是一对我不太敢下手的CP,因为这两个人之间的经历不太适合简单地用“CP”来说。个人觉得现在还有人蹲在驼妹坑底,不是说他俩创下过什么赛场上不可打破的记录他俩在一起赢过多少奖杯,只是单纯怀念相互依偎陪伴彼此成长的少年时光;非要概括就是我的自传里曾经有你没有遗憾的诗句。所以自我理解中的田野其实是难以割舍又真的释然的。总之,已经过去的就过去了,祝福deft和meiko两位选手都前程似锦吧。

 

敬曾经的LPL第一下路组。

 

不喜欢请一定一定轻喷啊QvQ

 

喜欢的话欢迎给我小红心小蓝手,或许我可以拥有评论嘛?(〃'▽'〃)


评论(25)
热度(119)

© Vic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