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宝】序章的序章



-jackeylove×baolan

-国际三禁 请一定不要转出lof

-时间线bug见谅 ooc我的

 

大家好,不知道还有人记得之前写《孤雏》的那个大猪蹄子吗…是的是我,我又开始了。应广大观众姥爷们的要求决定把备忘录里的虐梗先收一收,留着下个CP再说。

 

可独立成篇,和前文基本没有联系。

 

喻史我流友(父)情(子)向,小明同学知心(?)助攻。可能有几句话狗明涉及,不喜…应该不碍事吧真的就几句话!

 

粗制滥造成果。有糖,不一定甜,但是HE。祝大家端午安康,我是咸甜皆可党。

 

 

 

————

喻文波很苦恼,偶像包袱三吨重的iG之脸在照镜子的时候觉得自己最近头又大了——拒绝承认和胖了有关系,虽然他确实胖了。

 

可能是一颗18岁少男心,总归不想在心上人面前承认自己肥了。当然,心上人亲口说他胖也不行。

 

送走了可爱的主持人姐姐,喻文波的魔爪再一次恼羞成怒地伸向了辅助的后脖子,“蓝哥你真的太不给我面子了,那可是有摄像机啊你就说我胖!我哪胖了你这个人都不讲道理的。”

 

王柳羿条件反射地缩起脑袋并试图扣上卫衣帽子来躲避攻击,揪了半天领口才想起来今天穿的衣服没帽子,只好拧着胳膊去拍身后的皮孩子AD让他放手。

 

未果,还被喻文波一只手攥住了双手手腕动弹不得。

 

“喻文波你快松手真的疼,别扳我肩膀嘶——”王柳羿皱起的眉头终于让喻文波认识到了自己的打闹力度不太适用于体重明显过轻并与热爱运动毫不沾边的辅助。不好意思又有点抹不开脸面地胡乱揉了揉王柳羿手腕,喻文波再一次发起攻势,“哎错了错了给你揉揉…总之蓝哥你不要再黑我了行不行?”

 

“???”王柳羿目瞪口呆坐正了身子朝喻文波伸出右手,“有点自知之明吧杰克,我是不是黑你你心里没有点B数的?”

 

紧贴着自己左手臂的右手纤细又苍白,小臂瘦得惊人,桡骨与尺骨被血管和皮肤包裹得分明;腕骨上系一串黑色手链,缀着几颗黄金的珠子,硌着喻文波手臂外侧软软的肉,传递着点不甚明显的金属的冰冷。

 

“你自己看啊,还说不胖,”王柳羿对着喻文波抬抬下巴,“都比我粗快两圈了。”他握住喻文波的手腕甩来甩去,手指轻触着喻文波的脉搏,黏腻而凉。

 

说王柳羿体质一般都是夸他,每逢队伍隔省跨市大迁徙必感冒咳嗽好几天,小身板看着像片薄脆饼干,来阵风就吹断了。手脚一年四季都是冷的,大夏天出门别人都穿短袖,只有他一个人捂着长袖美其名曰“保暖”。

 

“你六月份广东珠海保的哪门子暖,”喻文波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王柳羿,点开排队站起身去找空调遥控器,“哎遥控器在谁边上?能再打高两度吗?”

 

“打高?杰克你是热傻了?”新疆中单试图瞪大眼睛以表惊讶,前者失败后者成功。

 

“啧,不是我——”“没事,我不是冷,”王柳羿笑着对他摆摆手,“穿着比较习惯。”

 

 

 

“你们辅助除了塔姆吃小兵38度穿外套还有什么奇葩习惯?”喻文波搭着史森明的肩膀,顶着他注视睿智的目光沉思良久还是吐出了人生的难题,目光诚恳语气真挚,“能透露一下吗我的儿?事关你父亲我的终生幸福。”

 

“呵,”史森明高贵冷艳地挣了一下喻文波的胳膊,没挣过,默默翻了个白眼,“喻文波我警告你,再这样说话你将同时失去你的辅助和你的爸爸。”

 

有求于人喻文波选择怂一下,“是的好的亲爱的史森明,所以你到底有没有什么建设性的象牙能吐一吐?好不容易避开他你抓紧时间,这输了我一会儿还得回去安慰安慰呢。”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拐着弯骂我是狗,”史森明终于忍不住给了喻文波肋骨一下并露出十六颗牙的嘲讽之笑,“以及你真的确定是你避开他不是他避开你?”

 

喻文波茫然地“啊?”了一声,史森明强忍住再翻一个白眼的冲动, “你和简自豪一个样。请问节目做到前任现任的时候夸一句现任会掉KDA吗?还比完赛就来和前任勾肩搭背,你脑子里是不是除了抗塔没有别的了,也就宝蓝脾气好忍你。松手松手,你别离我这么近简图图会吃醋的。”

 

喻文波被恩爱狗糊了一脸优越,一时语塞。“…那你后来怎么办了?”

 

“我拉着他双排玩了一晚上的机器人 ̄▽ ̄”

 

妈妈,眯眯眼都是怪物。

 

 

 

如果时光能倒退,喻文波想回到德杯打完RNG的后台给史森明表演一个闪现磕头以表达对大预言家的敬佩之情,因为王柳羿真的开始躲着他了。

 

起床不叫他,rank不上车,外卖自己点;哪怕直播的时候对着他疯狂不当人也没见王柳羿对着自己抱怨一句。辅助本身也是话不多的类型,但垃圾话突然没了回应,训练室日常的欢闹仿佛又瞬间变得冷清。没有蓝哥真是太无聊了,喻文波想,一片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爱极。

 

喻文波觉得自己头又双叒大了。他知道皮城女警配哪套符文,知道荣耀行刑官如何接到斧子,知道控制守卫插在哪片草丛,知道怎样走位避开对面疾风剑豪的E,不知道自己的暗恋对象心情不好了该怎么哄。

 

史森明说得对,他沮丧地想,好像自己脑子里除了抗塔真没别的了。

 

当时还只有十六七的少年第一次忍不住向损友倾诉自己对腼腆温柔的辅助小哥哥产生了异样情愫时,被当时完全不相信的损友毫不犹豫日常输出。“拉倒吧喻文波,”史森明吓得手一哆嗦空了个钩,“不可能,爸爸钢铁直男,你没有基佬基因的。”

 

这句话在史森明一年以后吞吞吐吐地告诉喻文波自己和简自豪双双脱单之后,被狗AD原封不动地怼回了脸上。

 

史森明理亏,史森明脸疼。

 

“到底怎么办啊,”喻文波又一次疯狂在QQ上敲史森明,“他真的不理我了。他是不是讨厌我了?他是不是发现了?觉得我恶心?”

 

史森明终于还是没忍住这个白眼。他很想知道,那些YY他俩的在得知QQ的巨轮来自单身狗儿子对脱单明爸爸的花式求助攻之后,作何感想。

 

“喻文波,做个男人,喜欢就赶紧滚去告白,”史森明丧失耐心地敲着键盘,“别来烦我,不然就放狗和你下路solo,锤爆你的头。”

 

喻文波来不及辩解锤爆不锤爆的问题。连着三天没有自家辅助细心呵护的rank路十分艰难;红毯有点长,队友有点坑,喻文波有点想他的蓝哥。

 

-…失败了咋办,还得硬着头皮做队友,多尴尬。

-拉倒吧,宝蓝不喜欢你我锤爆自己的头好吗!

 

 

 

所以王柳羿喜欢喻文波吗?史森明觉得答案是肯定的。

 

史森明认识王柳羿要稍晚一些,不算太熟也不算不熟,rank撞车会互相打招呼的程度。同一位置的惺惺相惜让他对年轻却坚韧的辅助颇为欣赏,直到后来喻文波拿着P社发的王柳羿专访放到自己鼻子底下炫耀自己未来赛场上的辅助有多好时,他看着王柳羿“把ming的rank分数当作目标”的发言,心情复杂,欲言又止。

 

嘶…怎么感觉,被人盯上了,还怪怪的?

 

直到喻文波告诉他自己喜欢上王柳羿了,史森明才在一个空钩后恍然大悟,联想到iG下路组的“甜蜜日常”——自己该不会被情敌了吧?

 

后来S7趁着陪练的机会试探了几波,果不其然在每一次和喻文波狗来狗去时,余光都能捕捉到温柔寡言的小辅助失落的目光。史森明咋舌,可怜一个多乖的好孩子竟然被喻文波个狗套牢了。看着多年损友还在智商下线地试图扼住自己命运的咽喉,史森明按捺下提醒的心思。

 

呵,男人,自己品尝暗恋的苦涩吧!

 

 

 

喻文波又轰炸了一会儿史森明的QQ,见人真不理他了,终于自暴自弃地一推键盘,趴在桌子上一边哀嚎一边蹂躏着自己的大头。

 

“杰克你在干嘛啊叫得像杀猪一样,”宋义进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哇你还不好好训练在和谁聊天……史森明?”

 

喻文波大爆手速关掉了和史森明的对话框。龟龟,这被义进哥看见了就凉凉。转身刚想反驳两句就看见宋义进身后站在门口表情有点茫然又好像有点难过的王柳羿,“……史森明?”

 

暗叫一声不好,喻文波绞尽脑汁想解释点什么却还是赶不上宋义进一张嘴。“哇这个人要通敌的,宝蓝你快教育他。”

 

而王柳羿只是很轻地对宋义进笑了一下,“…我下去倒杯水。”

 

喻文波赶忙跟上去。他有种预感,成败在此一举。那句话现在不说,以后可能再也没法听到自己想要的回答了。

 

“蓝哥,”喻文波拽住王柳羿衣服下摆的时候,辅助还真的刚刚喝完一杯水,神色自若,完全看不出一分钟前站在门口的茫然。

 

“怎么了,你也要喝吗?”王柳羿对着他又笑了一下,重新拿了个玻璃杯开始倒水,“你直接和我说一声嘛,我弄好帮你拿上去,还下来——”

 

“蓝哥你是不是喜欢我。” 

 

“啪——”喻文波话音落下的同时,王柳羿手里装了一半水的被子粉身碎骨。玻璃落地的声响吓了二人一跳,王柳羿条件反射地蹲下伸出手,被喻文波一把握住手腕往后一拉,“你傻了啊用手捡碎玻璃?”

 

喻文波感受到王柳羿怔了一下,手还悬在半空中,不知道该不该挣开自己。盯着王柳羿凸出的那块颈骨,喻文波福至心灵。

 

“王柳羿,我喜欢你。”

 

握在手里的人肉眼可见地颤抖了一下,身躯僵硬得像块棺材板。终于智商上线的狗AD笑了一声,怀念起辅助总是窝在自己身边时家猫一样柔软的身段。把王柳羿摁在料理台边,年轻英俊的AD选手抬头迎着自家辅助发红的脸和充斥着惊讶与一点水光的眼睛,摆出了自认为最帅气的笑脸,坚定地重复了一句,“王柳羿,我喜欢你。”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话,介不介意多一个男朋友?拿我的KDA发誓,会对你好,不然就罚我抗一辈子的塔。

 

 

 

“你们谁把杯子打碎了一个啊?”苏小落在训练赛开始之前突然问道,“没划到手什么的吧?”

 

“杰克打碎的,扣他工资。”王柳羿笑弯了眼。

 

“哇蓝哥,给我留点面子?”喻文波无奈地看着自己多了个身份立马恃宠而骄的辅助,觉得他还是这样偶尔耍赖的样子最好看。

 

 

 

“不给,自己抗塔去吧。”

哼。

 

 

 

END.

————

狗明成分比我想象的要多…(捂脸。Ming被我写成了一个小机灵鬼hhh太可爱了我爱他,等考完试我要为狗明爆字数!(假的别信)

 

题目是《你的名字。》原声带中《火花》的一句歌词。新海诚想让人们相信自己始终处于一个,与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相遇前的状态里;希望这篇文也能表达我对杰宝“相信任何不完满都只是美好未来的序章”,这样的祝福吧。

 

以及我真的是天赐虐文选手,小甜饼什么的完全不行。想得好好的双箭头被我写成了什么狗血又烂俗的玩意儿……有没有小可爱愿意和我分享甜蜜脑洞的,请尽情留言私信我,真的需要QAQ

 

我流瞎编,工业糖精,不喜欢也请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轻喷啊。

 

喜欢的话请给我评论和小红心吧!我会努力写出更多更好的文字给大家看的!【鞠躬。





评论(17)
热度(120)

© Vic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