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宝】孤雏


-jackeylove×baolan

-国际三禁 请一定不要转出lof

-重度ooc我的!重度ooc我的!!重度ooc我的!!!

 

对不起我是大猪蹄子,但是竟然真的从“都要”生饮了一把四十米长大刀。备忘录里的甜饼一个都码不出来QAQ

 

玻璃心碎了的速成品,恳请大家不要较真。有极重的个人偏向和百分之一百二错误的情感代入。

 

不知道算不算BE,但是也许有一点虐…(可能比上一个多萝虐…?

 

BGM:江海迦《孤雏》

 

 

 

————

我的伤心 衬托你的伤心

尴尬身份给你慰问

同时做失恋者也好

我与你都总算称

 

王柳羿仔仔细细地收好键盘鼠标线又卷紧鼠标垫,卷完又把两端在桌子上磕磕齐。磕完又觉得松了,于是打开重新卷了一遍。

 

他觉得自己可能打这些年职业都没这么磨洋工地收过外设,有意思的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在这儿故意浪费时间,左右抬头的时候台上选手就只剩他一个人了。他松了口气,然后分神思考了一秒为什么要松气。

 

珠海的比赛场地是露天的,收音不怎么好,温度也不太适宜人类活动,反而让王柳羿真实得有点不真实的感觉。很久没有直接暴露在城市的空气中了,观众声势浩大得有点陌生,模模糊糊能听见给两个队伍加油的声音,还有一些做得大到他看得清的灯牌。第一排有一个彩色的“JackeyLove”,字母o做成了一颗红色的爱心。

 

iG的AD,JackeyLove;王柳羿的AD,喻文波。

 

往出口看了一眼,拐弯恰恰飘过去高振宁辨识度极高的背影,他没看见喻文波。喻文波的话…喻文波哪儿去了?

 

哦对,他好像就是为了不和喻文波一起下场才磨蹭这么久的。

 

输了比赛还看着自己AD和对面辅助勾肩搭背嬉皮笑脸,王柳羿不开心。何况对面辅助比自己厉害比自己可爱,还比自己早认识喻文波。

 

任谁都会更喜欢一个笑起来傻萌还甜的世界冠军吧?喻文波是不是也喜欢?

 

你的开心 我会故作开心

至少心声比较接近

只怪自己口不对心

更怕你开始过敏

 

王柳羿一直以来都是非常羡慕对面辅助的,羡慕得甚至掺杂了些嫉妒也说不准。他在TGA里整两年苦苦挣扎,走过多少城市都记不清了,有印象的只是不断地换队,再不断地输,再换,再输,以及与曾经并肩的队友离别再为敌。对面的小甜豆出身电竞黄埔,第一个LPL队伍就和公认的第一ADC搭档,前一段时间拿了世界冠军。王柳羿不羡他的AD也不羡他的奖杯,只是他比自己早认识喻文波。

 

这道他心里始终过不去的,仿佛人间白学的坎。说出来喻文波大概会笑话死他。

 

王柳羿辅助过很多AD,相较于喻文波的辅助只多不少,可又只有这一个人让他感受到过下路组合的奇妙化学反应。或者说单纯只是一种向往强者的心理,王柳羿喜欢和喻文波一起,但不仅是在召唤师峡谷里。

 

年轻男孩长了张漂亮的脸和抹过蜜的嘴巴,嬉笑怒骂都拿捏得刚刚好,不盛气凌人也不畏首畏尾,每每上一秒惹得王柳羿气成河豚转个身就又死皮赖脸地粘过来让人发不得火。偏偏王柳羿就吃这套,是大一岁的哥哥对弟弟的宠溺或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别的什么,他无心认真分辨。颠沛流离过的人比谁都更渴望扎根,王柳羿遇见喻文波时觉得他眼里的光点亮了自己不可预知的职业路,就好像和他一起美梦都能成了真。

 

那时候他叫“美梦蓝”。

 

无情人做对孤雏 暂时度过坎坷

苦海中不至独处至少互相依赖过

行人路裡穿梭 在旁为你哼歌

你永远并非一个

 

王柳羿觉得雏鸟情节可能真的影响挺大的,就像喻文波对待自己和对面辅助态度完全不一样。他看着自己AD和小甜豆辅助一前一后坐在大巴上,小甜豆露着标志性傻笑蹂躏着喻文波的脑袋——喻文波都不让我碰他头的,我嘲笑他头大他就掐我脖子,王柳羿莫名有点委屈。

 

很疼的。

 

春季赛失利后相当一段时间王柳羿心境都非常低落,没办法只能用rank和训练赛来分散注意力。其实他一点儿都不想看MSI,少年人的小性子让他赌气想逃避有关冠军的一切。他本以为自己可以坐飞机的,喻文波不是说了他想出国打次比赛吗?他人呢?

 

喻文波在看决赛。LPL捧杯他激动地喊了声nice,一推桌子滑到王柳羿身边笑着拍他的背,“哇蓝哥,真的猛啊你好好学习人家行不行?下回别让我死了,求求你了真的。”

 

王柳羿不知道该回点什么好,他从来都不是能说会道的人。好在喻文波似乎也不是很需要他的回答,正调出微信对话框十指如飞哒哒哒地给谁发消息。王柳羿控制不住自己瞟了一眼,果然又是那位新晋世界冠军辅助。他扁扁嘴巴,觉得自己沮丧得莫名其妙。

 

-可以啊儿子 世界冠军

-回来请不请你爸爸吃饭?

-等你回来爸爸夏天教你做人

-打的真的强 加油啊

 

喻文波的聊天界面上一片绿油油,想是隔山跨海的收信人正忙着庆祝还没空理他。王柳羿扑哧笑了,“杰克你好没面子,你的辅助不理你。”

 

喻文波直接暴起又开始掐他的脖子,一边掐一边笑,“蓝哥你最近很皮啊是不是要造反?他不理我我够不着他,你就在我旁边还敢bb?”

 

“哎哎哎别你松手,”王柳羿缩起来求饶,“我不说了不说了,我肯定理你好吧。”

 

喻文波心满意足地放过细瘦的颈骨,滑了两下对话框锁了屏。王柳羿张张嘴,最后还是没再说话。

 

我…不厉害吗?

 

AD和辅助对于彼此的需求一直都是双向的,只不过常常因为普遍更低的KDA让大众轻视了垫刀替死让人头的那一位。喻文波刚刚开始上场打比赛时王柳羿也在微博贴吧这些地方看过一些人科普他,讲他主播时期的趣事,讲他路人王,讲他国服第一德莱文,讲他那些“水妃”,却常在提到自己的时候一句“现任就不谈了”轻巧略过。

 

为什么不谈我呢?喻文波不谈我,你们也不讲。除了出战名单,我的名字就不能和他放在一起吗?

 

S7的时候iG去给入围的队伍做陪练,喻文波经常解散休息就拐着小甜豆辅助不知道去哪玩了,宋义进就笑王柳羿留不住自家AD跟着别人跑了。

 

…不是的,只是我没有留过他。我们之间只是一起,没有属于。

 

王柳羿垂下眼睛又开一局,锁了锤石。

 

这个英雄,他一直都玩不好。

 

难停留在你心窝 做回路过孤雏

虽知这一世令你幸福或者不是我

自言自语都可 自怜自爱都可

你笑了不需要我

 

王柳羿在回基地的路上睡着了。他做梦,梦里2017年喻文波去代打TGA,他不声不响买了票千里迢迢去看他的AD。中场导播镜头切过观众席,他在大屏幕上看到了缩在白色卫衣里的自己。

 

他不知这也算不算得漂洋过海来看你。

 

他现在还是很喜欢穿那种宽大的卫衣,带上帽子就遮住眼睛,甩甩袖子就不见手臂,好像这样就可以把自己藏起来。在自己伤心难过的时候,在喻文波伤心难过的时候。他不敢去用拥抱安慰那个人,他总觉得,也许喻文波根本不需要我的安慰呢?

 

王柳羿被领队摇醒,耳边恍恍惚惚还有那场TGA观众的欢呼,很像那座闷热城市没被屋顶笼住的声浪。他突然跑起来,一路跑上楼,哐当一声带门的动静听得队友一愣。

 

“六一这是吃错药了?”宋义进莫名其妙地看着喻文波,“他要干嘛?”

 

“蓝哥你要干嘛啊?”喻文波拽着箱子被满地的衣物拦在了门外。

 

“…洗澡,找衣服,”王柳羿的声音闷在柜子里听不真切,随即又朝喻文波探过脑袋,“杰克你知道我那件白色的卫衣放哪了吗?胸前有个图案帽子带抽绳*的。”

 

“你那么多卫衣我哪记得,随便选一个算了。”

 

 

 

-那么多辅助喜欢谁呢?

-“但是就如果有选择的话,我全都要。”

 

 

 

END.

*:我也不知道宝蓝那件卫衣长什么样,款式是胡诌的。
————

灵感来源是王牌时间和村长大半夜发的宝蓝照片,oo到c都没了,大家看个乐呵就好不要在意。

 

私以为宝蓝是个非常敏感纤细的人,阿水情商很高但有时可能不太理解少女蓝的小心思。通篇没有提ssm的名字是为了避免提及其他cp,没有不喜欢的意思,而且我手里有一个正在持续卡文的ming个人向中篇……lpl每一位选手都很可爱的,我全都要(×

 

这篇只是一个瞬间感受的扩写,ooc是我的,未来属于他们,希望年轻的力量可以为lpl带来无限可能。

 

以及江海迦姐姐的歌都很好听的,给大家强势安利!

 

不喜欢请一定一定轻喷啊QAQ

 

喜欢的话欢迎给我评论,有小红心就更好了,嘻嘻。



评论(32)
热度(152)

© VicLee | Powered by LOFTER